曹卫星副省长一行来我校视察工作

发稿时间:2015-01-13浏览次数:2041

  1月12日上午,副省长曹卫星,省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李一宁、教育厅副厅长丁晓昌、省政府办公厅秘书五处处长张泰、省教育厅科技处处长张兆臣等一行6人来我校江宁校区视察江苏省医药动物实验基地。校领导陈琪、沈洪兵、张竹繁、鲁翔、王林、李建清,党办、校办、宣传部、科技处、教务处、基础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药学院以及心血管协同创新中心、肿瘤协同创新中心负责人等参加了接待。

  曹省长一行听取了江苏省医药动物实验基地的建设情况,并参观了分子影像平台、表型分析中心、基因打靶中心、SPF动物房。

  校党委书记陈琪主持座谈会。校长沈洪兵从教育教学、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成果等几方面对2014年度学校建设发展情况作了总结汇报。药学院院长朱东亚教授、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胡志斌教授分别汇报了心血管病转化医学协同创新中心和肿瘤个体化医学协同创新中心的建设运行情况及取得的成绩。

  曹省长在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我校近年来各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就学校今后工作部署作出重要指示。曹省长对学校建设和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建立完善现代大学制度,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科教组织方式;二是要进一步提升内涵建设水平,抓好高端人才培育,加强学科专业建设和科研平台建设,打造科教成果;三是要进一步助推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加强政产学研合作,提升临床诊疗水平和服务水平。同时,曹省长对学校的协同创新工作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更好地构建协同机制,实现创新要素、创新主体、创新产业链和资金链、运行机制协同;二是要进一步推进科技创新,既要“顶天立地”,又要推进产出成效,既要有高水平的科研成果,又要有接地气的应用成果;三是要更好地发挥辐射作用,以协同创新中心带动相关实验室、科研平台的建设,引领改革,开放运行,服务社会。

    (供稿:校办 宣传部  图片: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