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全委会审议党委、纪委工作报告

发稿时间:2015-01-14浏览次数:2165

  1月13日下午,校党委在五台校区图书馆五楼会议室召开全委会,审议2014年党委工作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党委常委、党委委员出席会议,纪委委员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陈琪同志主持。

  会上,陈琪书记向全委会作了题为《统筹全局 改革创新 努力创建高水平医科大学》的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2014年党委工作,提出了2015年工作思路。陈书记指出,2014年,学校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握方向,凝心聚力,在推进依法治校和深化改革、提升内涵建设水平、纪念建校80周年、构建幸福校园、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以及提升党建科学化水平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2015年,要围绕校内综合改革这个主题,重点在建立现代大学制度、编制“十三五”发展规划、推进行政重心南移、全面贯彻从严治党要求等方面下功夫,努力开创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新局面。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冷明祥同志作了题为《全面履行监督责任 为学校科学发展提供有力保障》的纪委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学校纪委2014年在加强纪律和作风建设、构建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强化审计监督等方面的工作。2015年要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在作风建设、廉政教育、权力约束、审计监督、信访工作、自身队伍建设等方面开展工作,大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为学校全面深化改革保驾护航。

  与会委员认真审议了党委、纪委工作报告,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委员们认为,2015年是“十二五”收官之年,也是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依法治校的关键一年。学校党委要围绕“提升办学质量、创建幸福校园”两个主题,坚持依法治校,深化内涵建设,构建幸福校园,绘制“十三五”发展蓝图,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陈琪书记充分肯定了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他指出,要进一步修订完善“两委”工作报告,将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落实到2015年的工作中去。新的一年,要更好地发挥党委全委会在科学决策和依法治校中的重要作用。


  (供稿:党委办公室    图片: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