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独立设置医科大学研究生院联盟常务委员会(筹)第二次会议在我校召开

发稿时间:2015-01-19浏览次数:1649

  1月16日,全国独立设置医科大学研究生院联盟常务委员会(筹)第二次会议在我校召开。会议主要就“全国独立设置医科大学研究生院联盟工作”和“联盟MOOCs建设事宜”这两项专题进行了研讨。副校长鲁翔,南方医科大学、天津医科大学、首都医科大学、哈尔滨医科大学、重庆医科大学、第四军医大学和我校七所国内独立设置医科大学的研究生院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鲁翔副校长代表学校对兄弟高校参会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强调了MOOCs的建设的重要意义,并希望联盟单位要整合现有资源,实现资源“共建、共享、共有”,提升MOOCs建设质量。

  研究生院副院长张慎忠汇报了“全国独立设置医科大学研究生院联盟”秘书处的工作和MOOCs课程体系建设的情况。医政学院党委书记王锦帆教授详细介绍了《临床思维与人际沟通》这门课的MOOCs建设进展并进行了课程样片演示。 参会代表对联盟MOOCs课程的推进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此外,会议还就联盟单位在研究生招生、培养、学位、就业以及联盟秘书处日常工作等方面进行了研讨和分工合作。

  (供稿: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