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物价局检查我校教育收费情况

发稿时间:2015-01-20浏览次数:1221

  为进一步规范我省各级各类学校收费行为,落实《国家发改委 教育部关于开展全国教育收费专项检查的通知》文件精神,省物价局、教育厅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教育收费专项检查工作。1月9日-16日,省物价局检查组一行三人进驻我校,对我校2013年秋季学期以来的教育收费情况进行为期一周的检查。

  检查组通过翻阅财务报表、凭证、走访学生宿舍、约谈职能部门人员等方式,对学校收费依据、学生情况、后勤运行等情况进行深入细致的检查,特别关注社会反响较强烈的新生代办费、教材费等事项。

  1月15日下午,省物价局副局长蔡敦成、物价局检查分局局长周高、副局长张跃祥一行来我校督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冷明祥,财务处负责人及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冷明祥书记首先对蔡敦成副局长一行表示欢迎,并从我校的建校历史、教育教学、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对学校的发展情况和近几年来取得的成绩作了简要介绍。财务处负责人汇报了我校教育收费管理情况。

  经过一周的检查,检查组对我校依法、合规进行教育收费给予肯定,认为我校实行财务一级核算,减少收费环节,整体工作运行良好,对我校代办费由职能部门负责招标、学生自愿向厂商购买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同时,检查组也对进一步加强财务工作精细化管理提出建议。

  (供稿:财务处   图片: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