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第三届“闪光的师德”演讲会

发稿时间:2015-01-16浏览次数:421

  1月16日下午,我校第三届“闪光的师德”演讲会在五台校区图书馆五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周亚夫,科以上干部、中青年教师和学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演讲会由党委宣传部部长王兴东主持。 

  公共卫生学院吴迪以“桐花万里丹山路,雏凤清于老凤声”为题,从榜样引领、人才培养、教书育人、服务学生等方面介绍了充满朝气、积极向上、潜心教育的卫生毒理学系团队;药学院杨静讲述了二十六载育人路上为人师表、勤奋笃学、勇于奉献的胡琴教授;第一临床医学院胡筱蓉讲述了在康复医疗事业上“风雨兼程的追梦者”励建安教授的感人事迹;机关党委钱江烨讲述了在团委工作十年,始终坚持用热情与汗水陪伴医学生一起实现心中艺术梦的王铭泽老师;国际教育学院戴嫕联系自身工作感受,阐述了“业精,堪称师;德高,能为范”的师德境界;“小科室,大使命”,第二临床医学院韦苗介绍了用实际行动践行“救死扶伤,大医精诚”医训的二附院陈仁杰老师的故事;“青春去哪儿了”,康达学院王腾讲述了康达学院连云港校区年轻的辅导员们挥洒青春的故事;基础医学院王小丽用“上善若水,厚德载物”讲述了教书育人、尽职尽责的海归教授陈玲的感人事迹。

  周亚夫副书记、副校长对参赛选手的演讲进行了逐个点评,并对大家提出几点希望:一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师大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承担起立德树人的历史重任;二要进一步营造好全校上下推崇良好师德的育人氛围;三要进一步挖掘和树立本单位的师德典范和育人楷模,让“闪光的师德”在南医大熠熠生辉。

  经过评委现场评定,共评出一等奖2名,二、三等奖各3名。其中国际教育学院戴嫕和机关党委钱江烨荣获一等奖。
                              

(供稿:宣传部    图片: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