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稿时间:2017-03-15浏览次数:1479

  爱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信念。

——何伶,南京医科大学医政学院2012级学生,第十一届中国青年志愿者先进个人。


  2014年,她只身赴云南鲁甸地震灾区参加救援工作,并为当地灾民宣传卫生防疫知识;2015年经全国选拔,成为青海行“鞋手益游”活动的十名志愿者之一,在帕木峡村实施“澡上好”公益项目。

  曾担任南京医科大学医政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在任期间,创立了属于团队的志愿者库。在她的带领下,设立了旧衣物收购站,并将旧衣物捐赠、义卖,支援新疆贫困地区;并与孔子学堂合作,共行“苗圃计划”;还和鼓楼医院洽谈,其带领的志愿团队在医院做志愿工作达5000次。

  “一个人走可以走得很快,一群人走会使你走得更远”这是何伶的座右铭。在鲁甸,她只身入灾区日夜奋战,为失去家园的孩子带去温暖。在青海,她和伙伴们用一砖一瓦为支教小学改善了生活条件。

  她说:“爱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信念。”正是这样的信念支持着她以朴素的情怀播撒爱与希望的种子,不求回报,不图名利。

  用辛勤的汗水和真挚地热情,个子小小的何伶带着她灿烂的笑容为这个大大的世界做着自己的努力。

(图文制作:宣传部、团委青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