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稿时间:2018-12-12浏览次数:1092

 

    为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和“一二·九”运动,继承和弘扬改革开放精神,传递新时代青年的爱国热情,12月9日上午,南医微天使微团课宣讲团在南京地铁开展“致敬改革开放40年”微团课宣讲,以青年之声传递时代之声。

    宣讲团选择南京6条线路中16个站点作为宣讲的起点,这些站点承载了南京城乃至中华民族厚重的历史记忆。宣讲中,宣讲员以随机采访或者视频播放的形式,与地铁乘客“互动”,向南京市民开展宣传。宣讲员以“一身正装,一面小旗,一枚团徽,一个胸牌”的标志亮明身份,以3分钟左右的演讲传递鲜明的观点,演讲受到市民的热烈欢迎。部分宣讲员在重要站点以留言的方式写下爱国标语,表明自己的爱国之志。

    本次宣讲是微团课宣讲团本年度“致敬改革开放四十年”专题的收官之作,从今年七月份开始,他们就陆续开展了各项“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特别活动,从“他说·四十年”地区社会实践到“徒步从江宁到五台”,从“参观改革开放四十年大型图片展”到“学习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精神”,从“校园宣讲”到“地铁宣讲”,微团课宣讲团用行动诠释我校青年学生的爱国情怀,展现南医学子良好的精神面貌和时代担当。

供稿/护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