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稿时间:2018-12-17浏览次数:1910

    近期,我校健康江苏研究院、医政学院、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负责人及相关老师赴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开展海外合作基地挂牌、签署合作协议活动。研究院一行受到南卡罗来纳大学教务长Joan Gabel教授、阿诺德公共卫生学院、智慧州卫生保健质量中心主要负责人的热情接待。

    双方就中美两校的智库合作、两校“3+2”联合培养硕士、开展第三届健康江苏•南卡论坛等事宜展开了热烈交流与探讨。
    南卡罗来纳大学智慧州卫生保健质量中心(CHQ)主任李晓铭教授与健康江苏研究院执行副院长陈家应教授共同签署了“健康江苏研究院&南卡CHQ合作基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为健康江苏研究院的第一个海外合作基地正式挂牌。该基地将以人才培养、课题带动,促进中美公共卫生事业发展,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全球健康、健康大数据、健康服务质量、健康教育、健康公平以及中美卫生健康政策研究等各个领域。

    医政学院围绕两校“3+2”联合培养硕士项目与阿诺德公共卫生学院医政系达成共识。赴美期间,阿诺德公共卫生学院特意举办了“南京医科大学专场论坛”,医政学院党委书记王建芬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研究领域、以及项目成果。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谢健主任与南卡健康数据专家探讨智慧医疗提升健康服务质量。此外双方还围绕中美农村卫生保健制度的异同比较、临床公共卫生前沿研究以及我国医改现状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可以预见在不久的将来,健康江苏研究院&南卡CHQ合作基地将会有国际化、高质量的合作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