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团式”医疗援疆以优势资源助力克州本土医疗人才培养

发稿时间:2019-03-15浏览次数:1733


        3月13日,我校“组团式”医疗援疆再出实招,学校与附属克州人民医院共同举办的同等学力研修班开学典礼在附属克州人民医院礼堂举行。这次培训班举办是学校落实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和对口援疆工作要求的具体实践,也是学校开展“组团式”医疗援疆以来增强西部薄弱地区医疗卫生人才“造血”功能的创新举措。附属克州人民医院党委书记艾斯卡尔﹒白西尔,我校第一附属医院副书记、附属克州人民医院院长丁强,学校研究生院院长陈峰和学校、医院相关人员以及首期31名新学员参加了典礼。


        在开学典礼上,附属克州人民医院丁强院长首先感谢学校对祖国西部边陲,特别是对附属克州人民医院人才培养战略的大力支持,表示将以此次高层次人才培养为契机,全院将进一步统一思想,不断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逐步提高业务水平和科研能力,更好的为边疆各族人民群众的健康服务。


        研究生院陈峰院长在开学典礼上致辞。他说,研究生院将会利用学科优势和高层次人才培养的经验,进一步加强对克州人民医院本土医疗人才的培养,加快对附属克州人民医院医教研发展的协助,拓宽医疗援克的内涵,推进克州医疗事业的建设与发展,为克州人民做出更多贡献。随后,陈院长向学员介绍了针对同等学力研修班出台的管理规定,同时研究生院也加强了课程体系建设,对研修班的教学质量、管理方法、学员到课率、评价体系等均进行了系统化的量化考察措施,以确保研修班的培养质量。


        典礼结束后,克州人民医院艾斯卡尔书记和研究生院陈峰院长签署了《南京医科大学—附属克州人民医院关于联合举办研究生同等学力研修班的协议书》。


 (撰稿/研究生院 魏宁海; 审稿/陈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