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教育厅专家组专项检查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

发稿时间:2019-04-19浏览次数:2571

    4月17日,江苏省教育厅实验室安全检查专家组来我校开展实验室安全管理专项检查。马水清总会计师、校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学院(中心,国家重点实验室)分管实验室安全工作负责人参加了检查汇报会并陪同检查。



    专家组组长、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王勤教授分析了近期国内高校实验室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介绍本次检查工作的重点和程序。马水清总会计师从实验室概况、组织管理体系、制度建设、安全教育培训与准入、安全检查及整改、应急管理措施等方面,介绍了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开展情况。


    专家组查阅了相关台账和资料,随机抽取生殖医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基础医学院、药学院、试剂库房进行现场检查。



    随后,专家组反馈专项检查意见,认为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组织体系完整、职能部门职责明确、安全管理网络明晰、消防保卫工作到位、学生具有实验室安全意识。同时也对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马水清总会计师表示,对于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完全认同,学校将随即开展整改工作,明确落实责任;同时指出“安全是平安稳定的底线”,安全工作重在建立“常态长效”机制,各单位、各实验室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做到“防患于未然”,把实验室安全工作与平安示范校园建设、校园文化建设结合起来,努力健全校园安全稳定工作长效机制,切实提升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软硬件建设水平。


(撰稿:资产和产业管理处 何龙;审核:俞宝龙;摄影:何敦 何龙 仲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