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洪兵校长一行赴连云港洽谈校府校企合作

发稿时间:2020-03-26浏览次数:3711

323日至24日,沈洪兵校长、徐珊副校长、丁强副校长赴连云港洽谈校府校企合作,进一步推进康达学院建设与发展,党办、校办、康达学院负责人陪同交流。



在校府合作方面,重点商谈康达学院新一轮建设、发展合作机制与具体项目。连云港市委书记项雪龙、副书记万闻华、连云港市政府黄远征副市长等代表市委市政府接待了沈校长一行。沈洪兵校长报告了康达学院新一轮建设与发展建议思路,交流了高等医学院校发展机遇;沈校长希望南医大与连云港市政府共同规划好康达学院新一轮发展,高起点共同做好学院的“十四五”发展规划,为地方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和疫情防控贡献南医智慧、南医力量。项雪龙书记感谢沈校长在抗疫期间带队支持连云港健康和教育事业发展,高度肯定了我校对连云港发展给予的各方面支持,并对康达学院迁址办以来取得的各项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表示,市委市政府也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康达学院发展,为学院新一轮发展提供全方位保障,确保学院早日建成高水平应用型医药类本科高校。



在校企合作方面,沈校长一行参观了江苏康缘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肖伟董事长、凌娅副董事长接待了沈校长一行。双方就加强康达学院人才培养、共建实践基地以及加强科研合作等方面达成共识。沈校长表示校企合作是高等学校办学重要内容,利于人才培养质量及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希望本次合作能打造共建应用型本科专业合作样板,学校也将在科研等方面深化与公司合作。



在连期间,沈校长一行先后赴康达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连云港第一人民医院)和康达学院校区调研。考察了医院医疗区、科教区,以及康达学院临时隔离宿舍、体育馆、生命科学馆等,听取医院李爱民院长关于医院各项事业发展汇报、康达学院新学期工作要点汇报。沈校长就医院研究生培养、临床学院管理机制、康达学院新一轮建设提出了指导意见。沈校长强调,康达学院要发挥专业优势,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师生安全有序返校。


(撰稿/胡亮;图片/孙一文;审核/薛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