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思政课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

发稿时间:2020-07-24浏览次数:3296

722日,我校举办了2020年度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培训班由校教务处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组织,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和学校兼职思政课教师约60余人参加培训,丁强副校长,教务处、学生处、研究生院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开班仪式。会议由党委常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沈瑞林主持。



在开班仪式上,丁强副校长指出,思想政治理论教师要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运用恰当的教育方法,达到理想的教育效果,“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让思政教育“入眼、入耳、入脑、入心”,期望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能够充分发挥医学院校特色优势,为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医学人才培养作出应有的贡献。



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刚教授、我校教务处长喻荣彬教授分别做了《高校思政课科研与教学的双向驱动》和《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的理念与实践》的主题报告。南京艺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赵素锦、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牛俊美副教授分别进行了题为《“价值”及“南艺马原课程特色教学设计”》《家庭美德》的示范课展示及教学经验分享。



围绕如何进一步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能力和教学质量,与会教师还进行了分组讨论和大会交流。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姜柏生教授对本次培训班进行了总结,充分肯定了本次培训班取得的成果,并就如何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思想性、理论性、针对性和亲和力进行了总结点评。



 (文字/庞建茹 刘丽;图片/何敦;审稿/郑爱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