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王长青带队赴北京两所高校调研

发稿时间:2020-10-27浏览次数:2529

为了科学编制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和提升党建质量,党委书记王长青一行赴北京大学医学部、首都医科大学调研。校领导石金楼、徐珊、党委常委沈瑞林以及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在北京大学医学部,党委常务副书记徐善东教授等接待王长青书记一行,陪同参观了北京大学医学部校史馆,并详细介绍了北京大学医务学部“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进展、医学部规划思路、党的建设与思政工作、校院融合等工作现状与发展经验。学校随行职能部门负责人对口交流学习了规划编制思路、临床提升机制、思政工作品牌建设、“新医科”建设等具体工作。



在首都医科大学,王书记一行参观了首都医科大学校史馆,在交流座谈会上,首都医科大学管仲军副校长详细介绍了首都医科大学的事业发展现状,党委刘芳副书记、纪委候谨书记分别介绍了思政与党建工作、纪检监察工作的典型做法;首都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呼文亮教授代表学校欢迎王书记一行到校考察交流,就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与发展思路进行介绍,并表示首都医科大学与南京医科大学长期交流合作,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希望两校在“十四五”发展阶段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努力促进健康中国的发展、促进高等医学教育的发展。



王长青书记对两校的热情接待表达了感谢,并感谢两校对我校事业发展长期支持与帮助。王书记表示两所学校的发展与建设经验是南医大“十四五”发展的宝贵财富,要求随行各部门将本次调研学习成果,融入到我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中,融入到学校高质量发展建设中,对标找差,推进学校新一轮发展。

(撰稿/刘莹;图片/刘莹;审核/薛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