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王长青应邀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做主题报告

发稿时间:2020-10-28浏览次数:2082

1021日,校党委书记、健康江苏研究院院长王长青受教育部邀请到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授课,作题为《学校卫生与健康教育发展》的主题报告。本次授课的对象是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联合主办的2020年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专题研讨班(第一期)的学员,由全国地方卫生健康委、教育局、大中小学等分管学校卫生负责人近200人组成。




在授课中,王长青书记回顾了建国70年来我国学校卫生与健康教育发展历程,总结了我国学校卫生与健康教育取得的辉煌成就,结合本次全国抗疫过程,分析了我国学校卫生与健康教育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新挑战与新内容,提出了学校卫生与健康教育改革与发展路径及思路,并介绍了南京医科大学在公共卫生教育改革工作上的探索与实践。



王书记主题报告内容是其主持的“建国70年学校卫生与健康教育发展与实践”课题研究成果,得到了教育部体卫司领导的肯定,受到了研讨班学员一致欢迎。

(文字/范鹏;摄影、审稿/薛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