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南京医科大学电子邮箱系统升级的通知

发稿时间:2021-09-06浏览次数:7490

各校园电子邮箱用户:

为了提升我校邮件服务质量,改善用户使用体验,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已完成了新版电子邮箱系统的升级部署及测试工作。现将电子邮箱系统升级切换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新版电子邮箱系统采用网易云邮箱系统,主要具备以下新功能:

1、用户邮箱容量空间无限制(初始10G,自动扩容),普通附件支持最大100M、超大云附件支持最大16G,支持附件集中管理。

2、反垃圾防病毒引擎升级,有效提升对垃圾邮件、病毒邮件的拦截率。

3、内置海外版专属邮件转发服务,提升国际邮件的转发速率。

4、用户绑定个人手机后,可实现以下功能:通过验证码找回密码、登录邮箱;收取最近30天被反垃圾网关隔离的邮件;恢复7天内彻底删除的邮件。

5、支持南京医科大学微信门户、网易企业邮箱服务号、网易邮箱大师APP等多个移动端访问方式。

6、支持个人网盘(5G)、校园共享网盘(50G)、邮件模板等个性化功能。

7、支持分域管理。教职员工域为@njmu.edu.cn、学生域为@stu.njmu.edu.cn,老用户保持原有域不变。所有用户账号将永久保留。

8、电子邮箱系统与学校数字化校园完成对接,实现了通讯录与OA系统组织架构实时同步、新用户自助开户等功能。

二、电子邮箱系统升级切换时间为2021年9月9日(周四)17:00-22:00,旧版电子邮箱系统数据将自动迁移至新系统(个人网盘数据不迁移),无需用户干预。升级切换期间,使用电子邮箱系统可能会出现访问异常情况。

三、注意事项

1、旧版系统可以通过邮箱登录页面上的“旧版入口”登录,仅提供查询功能,运行截止时间为2021年10月31日。

2、新版电子邮箱系统登录方式

1)网页访问(http://mail.njmu.edu.cn):

通过原邮箱账号及密码或者统一身份认证登录。

2)客户端访问:

收发配置参数(各地址的端口号取默认值):

Imap收件:imap.njmu.edu.cn

Pop收件: pop.njmu.edu.cn

Smtp发件:smtp.njmu.edu.cn

3、新版电子邮箱系统使用说明,详见邮箱登录页面上的“使用导航”。

4、其他相关问题,您可以致电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联系电话:025-86868136,联系人:潘小星。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
2021年9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