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附院举行庆祝建院70周年医院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发稿时间:2021-10-11浏览次数:2394

10月9日,我校二附院在建院70周年之际举行了高质量发展座谈会江苏省副省长陈星莺、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思源、江苏省卫健委主任谭颖等领导、南京医科大学校长胡志斌、医院老领导、各兄弟单位、医联体单位领导、来自全国各地四十多位曾经在二附院工作过的同仁、线上线下二附院的广大医务员工和师生出席了座谈会开幕式。开幕式由二附院党委书记季国忠主持。



党委常委、副校长、二附院院长顾民致欢迎辞,他代表医院向各位领导、嘉宾、同道的到来表示欢迎。顾院长回顾了70年来二附院医疗、教学、科研、人才等方面取得的瞩目成就。展望未来,顾院长希望全院上下紧紧围绕打造一所“江苏一流、国内知名的现代化教学研究型综合医院”的总体目标,全面推动医院各项事业不断前进,为广大患者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为保障人民健康,建设“健康江苏”“健康中国”贡献二附院力量。



胡志斌校长代表学校对二附院建院70周年及成为南医大附属医院40周年表示祝贺。他表示,70年来,二附院历经几代人艰苦创业开拓创新求是奋进,综合实力跃升,成为为南京乃至江苏临床医疗服务的重要高地。站在新的发展起点上,希望大家要凝聚共识,深化改革,蓄积优势,坚持校院融合全体师生医护员工共同努力,开创跨越发展的新局面。



省卫健委主任谭颖代表省卫健委对二附院70年来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肯定了二附院所发挥的省属单位辐射和带动作用,对全院医务人员为全省乃至全国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和问候。她希望二附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总体要求,以建院七十周年为新起点,进一步凝聚共识,明确目标,把准定位,加强临床专科建设,推进医学技术创新,强化高层次人才培养,加强党的建设,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在高水平医院建设上展现更大的作为,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健康江苏、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现代化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副省长陈星莺在讲话中指出,二附院历经70年风雨,从建院之初的“贫民医院”发展到今天的集医疗、科研、教学于一体的综合性三级甲等医院,涌现出一大批技术精湛、医德高尚的医务工作者,为保障广大群众的健康作出了积极贡献。特别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全院以医者仁心、精湛医术护佑每一个生命,生动诠释了新时代医者精神。希望医院继续发挥优良传统和作风,加强人才队伍和专科能力建设,创新医防协同,改革内部管理,提高医疗质量,在健康江苏建设、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防控重大传染病疫情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希望广大医务人员围绕群众的健康需求,积极支持和参与医改,不断提高疾病预防、诊断、治疗、康复水平,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更安全、更便捷的医疗服务。



座谈会邀请业内知名专家学者,聚焦公立医院发展路径、医院精细化管理、临床提升和研究、疾病发病机制及治疗进展等热点焦点话题,展开深入流,共享医学前沿,共筑全民健康。南京医科大学校长、博士生导师胡志斌教授,上海申康医院发展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博士生导师王兴鹏教授(院友),中国工程院院士、海军军医大学附属长海医院消化内科主任李兆申教授主讲了院士院友主题报告。三位专家围绕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应着重思考的几个问题、临床提升和临床研究、临床创新等话题展开。专题研讨则由高峰学术、医学教育、医联体大会和多院区管理研讨四个专题构成,共邀请26位业界权威人士进行深入探讨。通过线上方式参与本次学术活动的人数达6万余人次。



当天晚上,二附院还举行了“风雨兼程七十载,礼赞百年谱新篇”联欢活动,二附院人用独特方式献礼医院生日。


(撰稿/陈艳萍;图片/二附院;审核/季国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