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学榜样精神,共话医防融合”南京医科大学校办党支部与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第十党支部开展共建党日活动

发稿时间:2024-03-15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领会新时代党的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3月15日上午,南京医科大学校长办公室党支部前往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职业病防治所与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第十党支部联合开展“共学榜样精神,共话医防融合”主题党日共建活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大理州洱源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名誉主任李桂科同志全程参与了支部共建活动。

   李桂科同志讲述了他在过去40多年里给麻风病患者治病、治心、治贫,把“麻风孤岛”变成“幸福村”,带领康复人员过上美好生活的动人事迹。通过这样一堂“沉浸式党课”,李桂科同志以坚守诠释医者仁心,以陪伴书写大爱之心,以耕耘践行入党初心的精神激发了两个支部全体党员爱国、爱岗、担责、坚定信念的热情和信心。



   李桂科同志带领全体参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南京医科大学校办党支部、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第十党支部聘请李桂科同志为青年党员成长导师,南京医科大学校办党支部俞宝龙书记、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第十党支部韩磊书记向李桂科同志颁发聘书。


   俞宝龙书记、韩磊书记共同领学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动疾病预防控制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在党建促进业务、业务强化党建的思想引领下,两个支部就人才培养、学习共建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未来,双方将继续深化组织互建、党员互动、活动互联,推动形成育人合力,以党支部共建为着力点,将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努力打造特色鲜明的支部共建品牌,为双方高质量发展塑造新优势、注入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