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快报全媒体 2018-04-27
一顶护士帽,传承一种精神,南医大举行“授帽传光”活动
index_new5.html
../../../zaker_core/zaker_tpl_static/wap/tpl_font3.html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陈思宇 实习生赵晶 记者 仲茜 / 文 王冬艳 / 视频)" 谨奉人道主义精神,坚定救死扶伤的信念, 履行保存生命,减轻病痛 ......."4 月 27 日下午,南京医科大学南丁格尔雕像前,307 名护理学院大三学生在此举行 " 授帽传光 " 仪式。据悉,五一节后,他们将奔赴各医疗单位实习。

伴随着庄严神圣的乐曲,307 名同学走到南丁格尔像前,护理界前辈们亲自为他们带上燕尾帽,并将手中的烛火传递给他们,代表着将敬业、善良、奉献的精神传递下去。与此同时,一堂微团课——《我有一顶燕尾帽》吸引了人们的思绪。" 万千人群中,一顶燕尾帽很快会被淹没,然而当遇到医疗急救,你就能看到她的光芒。" 作为为数不多的护理学院男生,2015 级学生张焱讲述说," 燕尾帽是由南丁格尔辅助设计的,是护理职业的象征,它代表了南丁格尔的精神,是每一个从事护理行业的人都向往和尊重的。今天,我们要用最虔诚的心和最真诚的眼神迎接它,接受它,与它融为一体。"

接过老师手中的烛光,同学们都小心呵护着。" 我感受到了一份重重的使命感,我要将南丁格尔精神传递下去,在临床工作中牢记自己的使命。" 学生姜肖宇说。

据悉,授帽传光仪式,标志着护生到护士身份的转换,每年 "5•12" 护士节前夕,南京医科大学护理学院都会为下点实习的同学举行授帽传光仪式。" 授帽传光仪式让同学们认识到自己即将从事的职业的责任和使命,也将老师们的心愿和祝福传递给他们。" 南京医科大学护理学院汪璐老师说。

(编辑 余爽)

相关标签

南京医科大学
相关文章
评论
没有更多评论了
取消

登录后才可以发布评论哦

打开小程序可以发布评论哦

12 我来说两句…
打开 ZAKER 参与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