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稿时间:2023-01-11浏览次数:2496

1月10日,校党委在德馨楼A218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党委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民主生活会。省委督导组成员、省纪委十四室副主任舒文良同志到会指导。全体校党委常委参加会议,副校长季勇、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兰青主持。



校党委对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根据上级有关要求,校党委制定了《2022年度南京医科大学党委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认真细致的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校党委班子成员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集中研讨和个人自学相结合,开展多层次谈心谈话;通过召开座谈会、基层走访、专题调研、师生慰问等方式,广泛征求校领导、民主党派、干部和教职医护员工意见建议。同时,结合巡视整改“回头看”情况以及党委巡察、专项审计整改等情况,发放“整改落实重点问题提示单”,原原本本反馈给每位领导班子成员。领导班子成员主动认领、积极整改。在此基础上,班子成员聚焦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结合个人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逐个对照、逐条查找、逐项梳理,找准查实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

会上,兰青书记代表校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深入剖析产生差距和不足的根源,明确了整改措施。随后,校党委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项对照检查,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严肃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发言同志对照其他同志提出的意见表态发言,诚恳接受意见和建议,表明整改落实的态度和决心。



兰青书记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原因剖析深刻,整改措施精准,自我批评到位,成员之间的批评积极健康,达到了互相帮助、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预期目的。他要求会后每位成员要充分吸收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针对问题逐一进行研究,明确整改重点和任务,提出整改方案和措施,确保取得实效。兰青书记代表校党委领导班子表态,学校党委将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团结协作、奋发进取,不断增强学校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聚焦一流人才培养、一流学科建设、一流科学研究、一流附属医院和一流办学条件,全面贯彻落实校第十七次党代会精神,坚决扛起“双一流”建设新使命,奋力谱写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撰稿/周丽丽 陈梦卿;图片/何敦;审核/邵海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