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3年度党建工作会议

发稿时间:2023-03-22浏览次数:1454

3月22日,我校在江宁校区德馨楼D201报告厅召开2023年度党建工作会议。会议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对本年度党建重点工作作出部署安排。校领导兰青、徐珊、冯锋、丁强、顾民、沈瑞林、沈历宗,党委常委邵海亚、王春晖出席会议,职能部门、各学院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副书记、组织员,党务部门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徐珊主持。



会上,党委常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邵海亚通报了组织统战年度重点工作,宣传部部长王春晖通报了宣传思想文化年度重点工作,党委办公室主任哈维超通报了党办年度重点工作,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顾汉展通报了纪检监察年度重点工作。随后,校党委副书记徐珊布置了2023年度15项党建重点任务。



校党委书记兰青在讲话中指出,党建工作是学校各项工作的基础和核心,是学校培养出更多卓越医学人才的关键,更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依托,做好学校党建工作意义重大。他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将“守正创新”写入六个“必须坚持”,具有重要的理论价值和实践意义,也成为我们研究问题、推进工作的“金钥匙”,接着就如何落实党建工作“守正创新”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守思想之正、创学习之新。要全面讲政治,系统讲学习,整体促发展。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对即将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题教育要提前布局、科学谋划;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自觉扛起“健康中国”“教育强国”使命。二是守党建之本、创体系之新。要突出一项功能、打造一个堡垒、创建一批品牌,要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突出政治功能、强化组织功能,让院系党建树标杆、有特色,机关党建走在前、作表率,附院党建更有力、更有效,真正推动新时代高校基层党建和基层业务“双融合、双促进”。三是守稳定之基、创方法之新。准确把握风险形势、及时关注思想动态、建立健全应急机制;各级党组织、教师工作部和全体辅导员要力量下沉,深入师生中间,用喜闻乐见的方式,了解师生所思所想、所困所痛,大兴调查研究,解决实际问题。四是守责任之实、创机制之新。要压实党建主体责任、完善干部履责机制、健全党内监督体系。各二级党组织必须把党建责任扛起来,真正落实好;统筹推进纪律监督、监察监督、巡察监督、审计监督等各类监督力量整合、程序契合、工作融合,有效推动上级和校党委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徐珊副书记在主持会议时要求,要坚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两会精神为主线,紧紧围绕今年党建工作重点,把优势做强、弱项补齐、把差距缩小。她要求各单位及时召开班子成员会议或部门工作会议,把会议精神传达下去,把目标任务细化分解,对标对表,做到项项工作有落实,人人肩上有担子,切实形成一级抓一级的党建工作格局,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校党委的工作部署上来,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



会上,兰青书记与分管校领导签署了《南京医科大学意识形态安全责任书》。


(撰稿/范鹏 张玮葳;图片/何敦;审核/哈维超)